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資訊科技小高手 運算思維go go go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因應AI時代的來臨,台北市教育局未來兩年將投資16億推動智慧教育及校園數位化。教育局於107年度開始將建置校園高速網路、智慧教室,並推動「行動學習 智慧教學」(平板教學)及發展臺北酷課雲3.0,期藉由校園數位化結合智慧平臺營造培育AI人才的校園環境,教育局刻正蒐集各方意見,研議智慧教育採購的內容及方向。

另為宣示臺北市學校擴大推動運算思維及程式教育,扎根培育AI及數位跨域人才的目標,教育局於107年8月30日開學日,假臺北市大安區公館國民小學,辦理運算思維課程闖關活動,引導學生提升邏輯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曾燦金局長亦將到場,透過輕鬆有趣的活動迎接新生,並建立運算思維的觀念。活動當日亦將發表全國首創的「臺北市國小資訊科技課程教學綱要低年級教學示例成果彙編」,提供全市各校進行低年級不插電資訊科技課程教學參考。

臺北市透過編纂市本資訊科技課程綱要將資訊科技素養向下延伸至國小一年級,國小低年級將授課12節不插電的程式語言課程,中年級與高年級資訊科技課程將授課各72節,並從國小的圖像化程式語言,進階至高中職純文字程式語言,以全面推動程式教育,有系統的培育未來資訊科技人才,讓學生在數位經濟的時代贏在起跑點。(自立晚報2018/8/30)

圖說:教育局未來兩年將投資16億推動智慧教育–資訊科技小高手,運算思維go!go!go!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