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推田園城市有成 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田園城市」至今已邁入第四年,在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的積極推動下,社區空間裡的園圃數量每年穩定成長。「田園城市.夏日圓舞曲」活動於松山文創園區一連展出三天,北市產業局完整呈現四年來的推動成果,特別是社區連結與資材推動,與參與的市民分享這份成果。

柯文哲市長1日出席「夏日園舞曲成果競賽頒獎」時表示,推動田園城市政策的主要目的是結合社區、學校推廣食農教育與環境教育,透過做中學、親身體驗種菜的過程,孩子才會知道農民的辛苦、種菜的不容易,吃菜更要吃得健康乾淨。

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田園城市推廣至今,產業局目前共輔導近 90 個社區進行園圃營造,超過 12 萬人次參與,已有具體成果。今日的夏日園舞曲成果競賽頒獎典禮上,31 個得獎社區中有 23 個是產業局輔導或建置的,成果豐碩;未來我們希望結合社會福利團體、各類機構法人合作,開展特色的示範園圃,並輔導食農教育及資材廠商,推廣至更多的消費者。

今日松山文創園區「秋虎市集」展出北市產業局輔導的社區園圃、青年農民及資材廠商等共計 13個攤位,充分展現社區的活力與多元;產業局辦理的社區園圃推廣中心,也在現場展示城市養蜂、城市養雞等今年推動的主題課程,搭配種子圖書館、手作小物、wicking bed省水菜箱等成果共同展示,歡迎民眾前來參觀。更多關於田園城市或社區園圃的相關資訊,歡迎鎖定北市產業局官網或FB粉絲專頁「台北饗樂趣」查詢。(自立晚報2018/9/1)

圖說:在陽明山的喜樂屋有機農場,歷經三年研發田園好食器,歡迎民眾來農場體驗從採摘到煮食的過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