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市議員阮昭雄:營造安全城市刻不容緩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11日是紐約911恐怖攻擊17週年紀念,這是典型人為災害的應變案例。這段日子,世界各地發生了嚴重程度不一的天然災害,造成許多財產、甚至人身傷亡,而台灣也因極端氣候所帶來的強降雨,考驗著排水防洪設施。

北市議員阮昭雄說,我們更應深思建構安全城市的重要,無論是天然或人為風險,面臨各種複合災害之下,防災、減災、救災應變已是急迫的課題。

阮昭雄指出,另外,警消人員救災之餘,如何確保自身安全也是關鍵議題。在紐約911攻擊事件中,受災人數為3000人,卻有343名消防弟兄罹難。近五年,台灣也有25名消防同仁因公殉職。台北在安全城市的營造中,必須納入警消人員的安全與福利,更應加強市民防災教育、災害預防、物資整備、救災指揮的統合協調,救災設施的維護建設等,都是刻不容緩的市政議題。

阮昭雄強調,山竹颱風周末可能襲台,剛經歷大雷雨襲擊的台北如何補救缺失,強化防災作為、減少受災範圍,都需要時時提高警覺。2018/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