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動保處推宣導影片 留言拿好禮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8日是教師節,也是世界狂犬病日,為了讓市民了解每年為毛孩施打狂犬病疫苗,是屬於飼主責任重要的一環,北市動保處特地拍攝狂犬病防疫宣導影片,北市市民只要至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欣賞影片並完成特定條件者,前30名將得到動保處提供的限量好禮,藉此呼籲民眾正視狂犬病防疫的重要性。

動保處表示,為防範狂犬病入侵,動保處今年已在淺山地區舉辦了26場山區巡迴注射活動,也大量寄發預防注射通知單,就是為了提醒民眾每年都要帶家中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今日為響應世界狂犬病日,也邀請模特兒王心宜與自家的狗狗牛寶為動保處拍攝宣導影片,強調每年為家中毛孩施打疫苗,是飼主應盡的重要責任,同時舉辦臉書觀賞影片贈獎活動,前30名在影片貼文底下按讚留言特定標語及私訊家中毛孩今年持有的北市狂犬病證明牌號碼的民眾,就能夠獲得動保處贈送的獎品,歡迎今年家中毛孩已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的飼主們快到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capo.tas/)觀賞影片拿好禮!

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飼主每年須為家中犬貓注射狂犬病疫苗,違者將依同法裁處3萬到15萬罰鍰。動保處呼籲市民,每年都應帶毛孩至動物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守護毛孩也保護自己的健康。動保處也提醒市民,務必遵守「2不1要」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才能有效阻絕狂犬病疫情入侵。更多活動訊息歡迎至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官網狂犬病防疫專區或至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查詢。(自立晚報2018/9/28)

圖說:狂犬病防疫宣導影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