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燈節i-Voting 決定是否發送小提燈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傳承元宵節提燈籠這項民俗文化,臺北燈節每年發放生肖小提燈,讓小朋友感受傳統年味、大朋友回憶童年時光,一同共度好年,關心燈節的民眾認為有可能產生環保問題,因此透過公民政策參與平台i-Voting提案「請臺北市政府不要再發放小提燈,您的意見呢?」。

元宵節為傳統民俗節日,臺北燈節自1997年起每年以當年生肖為主題,規劃燈區展出,並於燈節活動中發送限量生肖小提燈,提供民眾索取,造型生動活潑的生肖提燈,已成為大朋友、小朋友每年最期待元宵燈節活動之一,觀傳局自接辦臺北燈節後,2017年「舞動奇雞」、2018年「幸福Go Go 」小提燈之設計及創意不僅成功營造闔家同樂的年節氛圍,活動亦受到各界肯定,2018年並與教育局合作,提供彩繪版小提燈予臺北市小一學生,藉由親手彩繪提燈,打造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個人版小提燈。

民眾提出小提燈的本體、電池和燈泡,會造成環境污染的問題,觀傳局希望共享提燈鬧元宵的樂趣,也響應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在2019年燈節之前,透過公民參與平台,聽聽大家的聲音,透過民意的表達,做為活動規劃的考量。

本案為臺北市政府i-Voting實施以來,第一件由民眾提案並進行投票之案件,投票時間自2018年10月1日9時起至 2018年10月14日17時止,投票人資格為國小一年級(含)以上設籍臺北市市民(101年9月1日以前出生),投票人驗證方式以身分證字號驗證,歡迎大家至i-Voting(https://ivoting.taipei)投票。(自立晚報2018/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