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表揚國小優良交通導護志工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9月29日假萬華區福星國小舉辦「107年度國民小學優良交通導護志工表揚大會」,本次活動特別邀請陳景峻副市長代表臺北市政府對交通導護志工致上感謝之意,並且頒發獎座,表揚191位臺北市國民小學交通導護志工隊優良志工及幹部。

臺北市國民小學交通導護志工隊成立於民國86年,至今已邁入第21年,係由一群願意無私奉獻、具有大愛精神的家長及社區民眾共同組成的志願服務團隊。無論晴天、雨天,這些導護志工都堅守崗位,輪流在校園各路口,守護學生的上放學安全,並協助各校落實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不僅使學生能平安快樂的上放學,更是提供學生良好的身教典範,讓學生體會到熱心服務的奉獻精神,正所謂「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這些導護志工以實際行動真正展現的教育愛,以耐心與愛心、身教及言教引導學童安全穿越道路;感謝導護志工的熱心協助,與大家一同細心呵護校園內可愛的小幼苗能夠順利成長,讓學童安心、家長放心。

今年191位國小優良交通導護志工當中,有103位志工服務年資超過10年。其中蘇碧、楊惢慈兩位志工擔任導護工作更已超過25年,且蘇碧值勤時數更超過一萬小時,其恆心及熱忱令人十分敬佩。此外,建安國小許連生志工雖已高齡88歲,仍以守護學童通學為志業,在服務11年期間,執勤時數達3,180小時。(自立晚報2018/9/29)

圖說:福星國小團隊陪同導護志工出席領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