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 10/13-14登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18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即將在關渡自然公園熱鬧登場,11日北市動保處特地舉辦活動記者會,以童話結尾慣用語「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為主題開場,用問句引導大家反思「以人類為中心」的觀點,對我們的環境及生態造成的種種影響。

記者會邀請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所進行開場舞蹈表演,並由現場貴賓頒發臺北市幸福共生車票給小水鴨、高蹺與台灣藍鵲布偶,象徵人與動物應能合諧共生,同時播放活動宣傳及創作過程影片,為10月13、14日的開幕活動拉開序幕,歡迎市民到活動現場親身體驗自然藝術的美妙。

現場台北市野鳥學會陳仕泓總幹事同時公布關渡自然公園18年來進行小水鴨的監測結果,香港米埔與全臺小水鴨數量自1998年起都有明顯的下降趨勢;而在關渡自然公園的小水鴨,則是自2009年起都能大致維持穩定數量,顯示園內棲地的營造和維護工作,確實達到了提供小水鴨棲息的成效。

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動保處與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合作,每年針對園內核心區域執行水域擴展與淤積灘地水路清疏等復育工作,才能穩定提供候鳥中雁鴨科與小水鴨棲息處所,達到數量維持穩定的成果。後續仍會持續推動相關的棲地維護工作,也呼應本次活動主題,希望民眾與萬物都能在這裡和諧共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自立晚報2018/10/11)

圖說: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開幕記者會貴賓與藝術家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