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港瓶蓋工廠歷史建築整修工程開工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南港瓶蓋工廠是北市府「東區門戶計畫」中,文創及新創產業軸帶計畫的策略基地,藉由緊鄰南港車站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區位優勢,以多元創新為空間規劃主軸,並運用其歷史建築與發揮工廠遺跡的特色氛圍,未來將提供作為各種新創產業,也包括自造者的交流平台。

產業局就各棟歷史建築及保留建物,委託專業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並進行整修工程,修復項目包含建物結構補強,如:木構造部份的大跨距桁架撓度補強、蟲蟻防治、牆體裂縫處理及外牆整體劣化修復等,及新設門窗、必要之水電、基本照明、消防、衛生、排水、園區鋪面、景觀綠化、無障礙電梯等設備,工期共計360日曆天,工程預計於明年10月完工。

後續產業局也將引進民間資源,甄選優秀營運團隊,規劃結合新創科學工藝產業,預計可提供100名以上的個人創業者或微型創業團隊進駐,打造迎合世界趨勢、與國際接軌以工藝創新與應用為核心之科創基地,未來更期待可與南港高工師資學程相互結合,創造產業群聚能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