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亞太郵輪大會 臺北拓展郵輪觀光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近年來全球郵輪市場「東移」趨勢不斷加快,亞洲已成為全球潛力最大的新興郵輪市場。儘管臺北市沒有港口,但豐富的觀光資源、從米其林美食到夜市小吃及便利的交通,讓郵輪旅客從基隆港上岸後,在30分鐘車程可以抵達臺北市區,也可以在20分鐘內上山下海,欣賞臺北的多種樣貌。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著眼於郵輪市場在亞洲地區的成長,23日起至25日赴上海參加「2018年Seatrade亞太郵輪大會」,並以「FUN TAIPEI」為主題,力推臺北為亞洲優質岸上旅遊城市。

為期三天的大會舉辦一系列專業論壇及活動,包含邀請全球港口城市政府,以及主流郵輪公司、郵輪產業協會、郵輪港口、船舶代理業等郵輪業上下游廠商,垂直整合郵輪相關產業提供各旅遊局推廣郵輪觀光的舞臺,吸引來自全球34個國家及地區、超過900名菁英共同參與,宏觀分析整個亞太地區郵輪市場,共同研商郵輪觀光契機,為亞洲新興起的郵輪旅遊市場帶來前所未有的交流平臺。

江春慧專門委員表示,旅遊臺北擁有時尚與懷舊兼具的樂趣,如青田街,匯集了一甲子的文藝氣息,不僅聚集了特色美食,而隱身巷弄間的咖啡店及文創小店,更是吸引人一訪再訪的尋寶好去處。想要真正體驗在地居民生活文化,則絕對不能錯過傳統市場這條獨特路線,以五星級傳統市場的「士東市場」為起點,讓旅客可以真正的貼近在地生活。臺北市此次以「FUN TAIPEI」為推介主題,也是希望未來郵輪業者在岸上行程規劃中將臺北納入亞洲區停靠城市新選擇。而一連三天臺北市也於展位上提供與會業者專業的郵輪岸上行程規劃資訊,藉由國際行銷活動參與,呈現給郵輪業者及媒體,以迎接亞洲郵輪風潮。(自立晚報2018/10/24)

圖說:臺北市觀傳局江春慧專門委員與郵輪業者相互交流共同推廣郵輪觀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