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2018神遊臺北城 佛具產業文化節登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由台北市佛具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18神遊臺北城 佛具產業文化節」今天正式起跑!去年大獲好評的文史導覽及傳統技藝體驗DIY活動,今年度擴大舉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艋舺的歷史文化,體會佛具傳統藝匠出神入化的技藝,並帶大家以簡單手作體驗佛具工藝的精妙之處,一起見證佛具產業的革新。

臺北市商業處表示,臺北市佛具產業歷史悠久,因萬華龍山寺及松山慈佑宮而主要群聚在西園路及松山區,其中不乏傳承三代的在地店家,亦成就眾多國寶級藝師,至今仍堅持以傳統手工技術並遵守敬神程序及相關儀式製作各式佛道文物,是極具特色的傳統宗教產業,也是臺灣傳統文化蘊藏的瑰寶。

台北市佛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振華表示,公會秉持弘揚佛具產業文化的堅持,近年來不斷辦理相關產業活動,協助民眾認識該文化,以促進產業活絡發展。

活動詳細資訊可至上「神遊台北城 佛具百年經典產業文化節」臉書粉絲頁(https://goo.gl/CKcQE2)查詢,或上「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in Taipei」臉書粉絲頁查詢。

圖說:2018神遊臺北城 佛具產業文化節 文史導覽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