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松山遇見松山 包機互訪交流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全球首例同名機場對飛的直航包機至今滿5周年,26日13時20分自日本愛媛縣松山市松山機場飛抵臺北松山機場,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專門委員江春慧、臺北市吉祥物熊讚及長榮航空黃俊雄協理前往松山機場迎接搭乘本班機(長榮BR-1152)182名日本外賓,雙方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觀光傳播局表示,臺北市與愛媛縣有松山機場、松山車站等同名之緣, 雙方自98年起即透過各項交流活動密切往來,且彼此都希望能促成兩市同名機場直航,經過多年努力後,終於在102年10月11日實現包機對飛的夢想,至今每年皆有包機航行,統計搭乘同名機場包機所互訪旅客約2,000人。臺北市與松山市在103年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在各面向有許多交流,諸如臺北市松山工農與日本松山工業高校為姐妹校並定期互訪、雙方互相參加馬拉松比賽、啟動互送旅客觀光交流計畫等。

本次松山同名機場包機,觀傳局特別安排臺北吉祥物熊讚一起迎賓,希望讓這些遠自日本的旅客感受到熱情的歡迎之意,並準備日客限定的超可愛熊讚禮品致贈給搭乘包機抵臺的日本貴賓,體驗臺灣在地的濃厚人情味。搭乘此航班的日本旅客表示非常興奮能搭乘到同名松山機場對飛5周年航班,行前就非常期待,抵達臺北受到如此熱烈歡迎,實在是讓他們難忘。(自立晚報2018/10/26)

圖說: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熊讚與長榮航空一同迎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