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動保處 邀請你來「鳥瞰台北」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由臺北市政府及台北市野鳥學會共同主辦的「2018第二十屆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27日在關渡自然公園盛大登場囉!本次博覽會主題為「鳥瞰台北A Bird’s-Eye View of Taipei」,特別引入VR虛擬實境的影像體驗,讓民眾彷彿化身為飛鳥在高空中「鳥瞰」城市的視覺感受,並由可愛的吉祥物「小水鴨」擔任代言大使,現場與貴賓一起呼籲重視野鳥保育及關懷生態,創造人與萬物共處的和諧環境。

產業發展局林局長崇傑表示,臺灣位於世界8條主要候鳥遷徙路線的東亞路徑上,是成千上萬南來北返的鳥類必經之地,關渡濕地不僅是臺北市重要的自然資產,同時也是濕地法定義的國家級重要濕地,更獲國際鳥盟列為重要野鳥濕地。

北市動保處表示,主題命名為「鳥瞰台北A Bird’s-Eye View of Taipei」,是希望能模擬鳥類俯瞰大地的視角,透視城市間的環境改變,反思人類生活行為對生態造成的破壞,並重新思考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如減少使用垃圾袋及塑膠吸管等簡單小動作,減低對生物的棲地汙染及生活模式的傷害干擾。

2018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活動為期2日,從10月27日舉辦至10月28日,活動期間關渡自然公園免費入園,活動詳情可上活動網站http://birdfair.org.tw、台北市野鳥學會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bst1973/、動保處網站或「北市府產業局台北饗樂趣」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自立晚報2018/10/27)

圖說:八里米倉國小和林崇傑局長擊鼓宣示熱鬧開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