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婦幼案件保護權益須知QR Code啟動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為簡化員警提供婦幼權益表單的程序,兼顧保障婦幼案件當事人權益,特別設計「婦幼案件保護權益須知QR Code」,可透過員警提供之QR Code碼,讓當事人掃瞄文件資料並存檔至個人手機。為推廣這項結合「隱密、科技、環保」的創新做法,於本年10月29日在南港分局舉行「婦幼案件保護權益須知QR Code」啟用儀式;並由警察局副局長黃啟澤主持,與市府各婦幼保護網絡單位成員在啟用儀式中一同拉開愛心汽球,讓載有QR Code權益表單的小汽球飛翔在會場中,象徵員警經由科技的方式將婦幼QR Code權益表單傳遞到當事人的心中。

為使市民瞭解如何使用婦幼QR Code來保障自身安全,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員警與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學生共同拍攝長約2分鐘的宣導影片,除將影片上傳「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youtube網路平台供市民觀看外,並邀請飾演「女警怎麼了」第二季女主角「阿澎」在儀式中演出精彩的家暴舞台劇,讓與會來賓都能身歷其境般的加深感受。最後再由全體與會成員一起喊出「安全QR Code,權益不遺漏!」口號並搭配堅定的POSE,順利圓滿完成啟用儀式。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安全網頁及各派出所,皆設置有「婦幼案件保護權益須知QR Code」,歡迎市民用手機下載保存,並多多分享宣導,一起成為婦幼守護尖兵,共同為維護婦幼安全盡一份心力。(自立晚報2018/10/29)

圖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案件保護權益須知QR Code」啟動儀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