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傳統產業新浪潮 在大稻埕喚醒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大稻埕聚集了許多特色傳統產業,為提升大稻埕迪化街區傳統產業創新轉型能力,北市府注入二代頭家及青年設計師創意,整合串聯周邊區域形成聚落效應,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於107年11月3日至4日,舉辦本草派對活動,將傳統漢方、南北貨及茶飲等以創意組合呈現本草系輕食,透過新世代的話語,翻轉傳統漢方、南北貨產業印象,在新世代的浪潮中,打造不斷翻新的大稻埕產業型態。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今天也來到本草派對開幕活動擔任Bartender(調酒師),現場學習專業調酒後調製本次派對研發的本草特調,並表示大稻埕保留全臺北最原汁原味的傳統產業與建築聚落,漢方、南北貨產業即為街區主要的靈魂之一,透過本草派對開放民眾體驗轉化大家對傳統產業的印象,歡迎大家來感受並體驗現代化的傳產之美。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徐慶棋理事長表示,促進會於去年在迪化街永樂廣場舉辦了一場100人的本草派對。透過本草特調、fingerfood、加上音樂與意想不到的本草體驗,讓漢方、南北貨用更簡單、有創意的方式與大家相遇。今年派對再升級!邀集了長昇蔘藥行、聯通漢芳、六安堂蔘藥行、百恆藥材、黃長生藥行、龍源中藥行、正新蔘藥行、湘帝燕窩、李日勝烏魚子等9家合計超過500年資歷的傳統店家,與專業美食及調酒團隊合作,號召近千名參與者一起嗨翻大稻埕。(自立晚報2018/11/3)

圖說:柯文哲市長參觀本草特調展示區,並與活動合作店家李日勝二代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