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北國際創業週活動 創業台北XR高峰會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2018臺北國際創業週」,一系列為期六天的活動已於11月13日展開。活動第二天(14日)下午與社團法人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共同辦理「創業台北XR高峰會」,於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舉行,串聯國內外XR相關新創團隊,並建構臺灣XR產業生態系與國際市場的鏈結管道。

本次大會隆重邀請到來自日本、荷蘭、臺灣的XR專家共同參與。日本HoloLab公司的創辦人伊藤武先,以豐富的產業經驗及自身公司案例,於會中分享XR產業在日本的發展趨勢;而荷蘭加速器XRBase經理Doede Holtkamp是歐洲最大VR活動「VR Days」的國際關係負責人,他也揭露目前歐洲XR產業的趨勢與進入門檻,提供國內業者更多元的觀點。此外,臺灣喜杰思顧問公司周佳君執行長也分析了臺灣XR產業進入國際市場的障礙及機會,鼓勵更多台灣團隊勇闖國際。

北市府產業局林崇傑局長出席創業台北XR高峰會開幕致詞表示,近年來VR/AR/MR這類互動式沉浸科技蓬勃發展,許多不同領域的創新應用相繼出現,不只於各產業中顛覆舊有行為模式,也帶動跨產業商機的興起,而臺北市政府也積極推動XR產業發展,為促進國內外產業互動,今年特別於國際創業週期間舉辦創業台北XR高峰會,並期望藉由此活動,不只能夠讓更多技術人才交流合作,也為臺灣XR產業建立一個更完善且健全的生態系統。

此外,即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花博爭豔館登場的「Meet Taipei 台北新創館」,集結產業局輔導的40組優秀團隊參與展出,展覽現場還有刮刮樂抽獎,有機會把大獎帶回家!11月15日至18日舉辦的「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則打造亞洲第一個手作創業者生態系,鼓勵更多人透過手作創業實現自我價值,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

圖說: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與TAVAR代表、國際貴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