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市警防範藝術品金融詐騙 充實專業偵查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5日舉辦「當一個真偽藝術品的福爾摩斯」專題演講,希望藉由提升同仁書畫類藝術品鑑析水準,進而助益線上刑事偵查及鑑識人員偵查相關偽(變)造詐欺案類之專業知能。

近年來,藝術品市場逐漸蓬勃發展,一流藝術品動輒千萬,甚至以〝億〞計價,使得許多投機分子透過幾可亂真的偽造方式牟取暴利,若不加遏止,恐會衍生犯罪趨勢,導致市場動亂並影響經濟,因此為增加同仁們對相關專業領域的了解, 特別邀請臺灣藝術鑑定領域的專家葉國新博士,舉辦「當一個真偽藝術品的福爾摩斯」專題演講。

葉博士為墨海樓國際藝術研究機構創辦人,並至英國攻讀藝術品鑑定之博士學位,除了學識淵博,更努力推廣臺灣藝術品鑑定之相關知識,演講過程中,博士使用淺白的語言解釋藝術品鑑定要領,並利用舉例的方式加深同仁們對於重點概念之印象,並於演講最後,更提供實體作品讓參與者實際體會藝術品鑑定的過程,如此理論講解及實際操作雙管齊下之演講方式,著實令參與者深刻了解藝術品鑑定之內涵。

藝術品鑑定領域包羅萬象,本次演講不過是開頭,期許未來能導入更多類似專業、進階課程,更加精進同仁特定專業能量,為警察體系注入多元專業偵查技能,一同為建構治安良好的臺北宜居城而努力邁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