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8臺北華江雁鴨季 熱鬧登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與萬華區華江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2018臺北華江雁鴨季」,在8日於華江雁鴨自然公園熱鬧登場,為今年候鳥季揭開序幕。今日活動現場不僅有鼓隊表演及保育主題的園遊會,更安排雁鴨生態導覽、生態闖關等活動,帶領民眾體驗華江濕地生態與人文風情。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宋念潔處長表示,華江雁鴨自然公園位於大漢溪與新店溪匯流處,是北方候鳥遷徙的重要停靠點之一。為了讓這群遠道而來的候鳥能在此充分休憩,以利順利北返,並於隔年度再次蒞臨,動保處與萬華當地社區團體自2003年開始舉辦「臺北華江雁鴨季」,結合精彩活動及保育成果的展現,吸引市民朋友一同關注及參與華江濕地的營運管理,共同形塑華江濕地自然生態的願景。

另外,台北鳥會為了響應主題,也規劃按讚送鳥貼紙與賞鳥導覽活動,藉由鳥類知識的介紹,加深民眾野鳥保育的概念。同時為了宣導飼主責任的重要性,北市動保處在這2日的上午10~12點,設攤提供公費動物狂犬病疫苗注射及晶片植入辦理寵物登記服務,更加碼贈送好禮給犬貓已完成注射有效疫苗、植晶片及結紮的主人,讓民眾了解善盡飼主責任也是保護生態的一環。活動將持續至12月9日下午4時,歡迎大家把握機會一同參與!(自立晚報2018/12/8)

圖說:北市動保處處長宋念潔為活動致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