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生活推廣 台北花市花藝教學走入社區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北花市自104年起透過開設花藝班,致力向市民推廣生活用花,經過三年的推廣,除了樹立良好的教學口碑,更建立了完善的課程推廣模式,為更宏觀的推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今年下半年台北花市在臺北市政府的支持與協助下,執行花藝教學走入社區計畫,並結合台灣花店協會、台北市花綠小站花店協會、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等花卉團體將花藝教學、花藝設計走入社區鄰里,將高品質的花藝課程內容提供給市民,建立市民玩花、愛花、買花的興趣,透過花卉療癒身心,培養生活美學,充實文化涵養。除此之外更建立花店組織與花卉團體和市民間的良好互動關係,擴大花卉產業經濟效益,促進花卉產業永續發展。

在今年11月間,台北花市已於台北市內湖區、大安區、文山區共18個里,完成了36場的花藝教學,累積了1095人次的花卉推廣效益。

台北花市將於2019年度將結合更多的花卉團體,持續執行走入社區的推廣工作,除了現行的內湖區、大安區和文山區以外,也規畫延伸至臨近聯合花市、社子花市的士林區及北投區,目標朝向60個里、120場次、至少2400人次的花藝教學活動做努力,並希望藉由示範推廣的花藝教學活動,讓更多的社區里民持續自主參與花藝課程,養成玩花、愛花、買花的生活用花習慣。(自立晚報2018/12/10)

圖說:與會貴賓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