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終結單身狗 為流浪犬找到心之所歸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北市動保處與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又稱:台灣狗醫生協會)合作【Home Dog家庭犬養成計畫】,在臺北市動物之家為民眾挑選適合進入家庭生活的狗兒,並進行基本家庭生活訓練,幫助牠們於認養後可以更快地適應家庭生活,本計畫並邀請到長期關心流浪動物之藝人潘慧如進行臉書直播,介紹台灣狗醫生協會訓練師與志工們於動物之家與收容犬隻的互動,及挑選家庭犬的過程。

訓練師鄧惠津表示,測試的結果每一隻狗的表現都不相同,但沒有好壞之分,都是牠們面對當下情況做出的回應。而每隻受測犬的回應,我們也會詳實的紀錄,作為未來在規畫訓練課程的參考,希望能幫助收容犬隻融入人類社會。藝人潘慧如更在她的臉書粉專直播,為大家介紹收容犬參與計畫接受測試的方式,希望讓這些收容犬隻的不同特性能更廣為人知,進而幫牠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台灣狗醫生協會訓練師已陸續至臺北市動物之家為民眾挑選適合被認養進入家庭生活的狗兒,明年起將開始進行基本家庭生活訓練,幫助牠們於認養後更快適應家庭生活。凡是挑選為【Home Dog家庭犬養成計畫】的犬隻,在動物之家的資料卡上都貼有【Home Dog】的專屬標誌貼紙,以供前往認養的民眾辨識。認養本計畫的犬隻好處多多,除了訓練師會為犬隻進行基本服從訓練外,於認養後還會提供6堂免費的狗醫生基礎班課程,另外更提供2堂一對一遠端居家協助訓練課程,並享有動物之家「幸福犬貓認養VIP計畫」資格等。(自立晚報2018/12/17)

圖說:台灣狗醫生協會志工、訓練師及臺北市動物之家的工作夥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