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臺北傳統市場 市集營運評鑑獲獎出爐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柯文哲市長自上任以來對於傳統市場除了投入硬體改善以外,更重視軟體、營運面的提升,因此每年度皆透過辦理市集營運評鑑,以評鑑方式鼓勵所轄公有零售市(商)場及臨時攤販集中場的發展與提升。26日臺北市集營運評鑑首度合併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所主辦之優良市集評鑑自評成果,在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舉辦頒獎典禮,也向市民繳出了一張年度成績單。

臺北市政府近年來相當致力於傳統市場的發展提升,其中臺北市集營運評鑑更是透過邀請外部評委至市場現勘,針對組織要健全、營運有秩序(道路要通暢)、商品要安心(食品要衛生)、環境要清潔及場所要安全(消防要安全)等5大項目,評鑑所轄54個公有零售市(商)場及44個臨時攤販集中場自治組織的市集環境。其中士東市場更是連續3年獲得傳統市場組優勝,堪稱傳統市場的楷模。

臺北市政府參事兼代臺北市市場處許玄謀處長表示:「臺北市的傳統市場在攤商與市集的一同努力之下,持續朝向柯市長對於城市『宜居』的重要政策目標發展前進,從環南市場的改建到所有市場的營運提升,都是希望能讓臺北這座城市更加符合市民的期待。」而深受觀光客喜愛的華山市場今年度也獲得市集評鑑優勝市集,華山市場自治會會長蔡麗嬌表示:「華山市場透過有規模、有制度,致力凝聚攤商共識,打造整潔、衛生、明亮的市場環境,同時也要求食品攤商食品登錄,就是希望能提升整體市場的水準,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服務與商品,也感謝市府給予肯定。」(自立晚報2018/12/26)

圖說: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所頒發的市場業務創新經營獎獻給台北市政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