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市聯合醫院藥劑部主任涉貪 羈押禁見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北市聯合醫院藥劑部主任陳立奇以民間社團法人名義,向北市衛生局承攬長照有關的藥事服務,並以不實資料請款,經費落入蕭姓人頭帳戶內,詐領公款300多萬。9日凌晨,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陳怡靜20萬交保、李姓採購承辦5萬交保、蕭姓人頭3萬交保,陳立奇犯罪嫌疑重大、串供之虞聲押,法院晚間8點多裁定羈押禁見。

檢方表示,陳除了擔任聯合醫院副策略長外,同時也是社團法人臨床藥學會的理事,對於長照服務的業務具有監督、審核的權。2015年、2016年間,衛生局將原本的聘僱人員改採外包,3個標案都是由該學會得標,總金額大約300多萬。

陳立奇以人頭帳戶請款,將經費繞一圈落入自己的口袋,臨床藥學會不用做事,平白無故就領取長照經費,檢察官認為陳不僅是球員兼裁判,還將公款繞一圈放入私人口袋。

陳羈押庭否認犯行,3名律師幫忙辯護,辯稱經費是「業界行規」,而自己擔任市府聯醫內幹部,負責管理標案,並無圖利學會,更無不法。

羈押庭法官認為,陳立奇參與情節、角色分工,與同案共犯、證人所述不一,尚有相關證人未到案,且有勾串共犯或編造證物的可能,裁定陳應予羈押禁見。
201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