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沖繩ISCO、TCA、GO SMART簽署MOU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增進日本沖繩經濟特區與台灣IT產業合作商機,沖繩IT創新戰略中心(ISCO:IT Innovation and Strategy Center Okinawa)於16日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TCA)簽訂新創產業戰略合作備忘錄,ISCO也在同一場合,與北市府發起之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面對全球城市招商若渴的相互競爭,以及因應國內外企業湧現進駐台北的需求,北市產業局,於2016年9月籌設「台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簡稱ITO),並於2017年第一季正式揭牌。「台北市投資服務辦公室」設立了專屬團隊提供各項招商引資服務,並整合了市府內部資源,建立跨局處資源整合平台,從商情考察、工商登記、土地建管、消防請照、法規諮詢等面向,快速解決企業投資過程中所遇到的疑問與障礙。自運作以來至107年12月合計提供217件諮詢服務;其中以產業投資案件最多,件數計186件(占比85.7%),其次為技術合作計13件(占比6.0%)、人才交流計10件(占比4.6%),其他8件(占比3.7%),促成案件達33件,投資金額達成3.37億美元。

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表示,沖繩是日本最接近臺灣的城市,除了GO SMART串連日本企業與臺灣企業合作的新平台,雙方政府及其他產業新創企業也能夠透過北市府的產業輔導服務鏈結到其他國家與都市,大幅減少海外拓銷所需成本與時間。(自立晚報2019/1/16)

圖說:左起交通大學IAPS主任黃經堯、神通資訊科技董事長蘇亮、資訊局主秘陳慧敏、沖繩縣IT新創產業戰略中心理事長中島洋、沖繩縣商工勞動部部長屋比久盛敏、產業局長林崇傑、台北市電腦公會總幹事杜全昌、全球智慧城市聯盟籌備處長李鎮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