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府非洲豬瘟演練及養豬戶轉型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防止非洲豬瘟自境外傳入,讓相關產業蒙受損失,台北市府於25日召開第4次非洲豬瘟跨局處防治應變小組會議,務求能確實掌握境外疫情狀況,以加強北市各項防疫強度。另為讓本月31日的正式演習流程及動線更加順暢,提升各局處因應疫情變化的應變力,24日召集市府各局處完成了第2次的模擬演習預演,仔細審視演習人員及車輛出入動線標示,務求當日演習除可順利進行外,也針對現場因車輛及民眾進出安全做全面的管制規劃,讓各項前置作業完備到位。

動保處表示,非洲豬瘟防治須長期作戰,針對非洲豬瘟的防疫措施仍不能有任何鬆懈。為避免非洲豬瘟經由廚餘傳播,動保處積極輔導本市養豬戶轉型,經過不間斷的溝通,北市養豬戶現已全面改以飼料養豬,藉此降低廚餘帶來的傳播風險;同時為避免防疫期拉長,民眾失去警戒心,動保處也與網路插畫家合作製作宣傳海報,於今(25)日開始在本市20個公車候車亭刊登非洲豬瘟防治宣導海報,市長柯文哲更親自錄製宣導語音,在北市187條夜間垃圾車清運路線、共4,000餘個清運點,進行廣播宣導,讓防疫觀念可以深入大街小巷,更在動保處官網設置非洲豬瘟防疫專區,持續深化民眾防疫觀念。

動保處呼籲,為持續將非洲豬瘟阻擋境外,市民如發現有遭棄置之豬隻屍體或可疑肉製品,請撥打1999市民當家專線,動保處確認後將迅速派員前往處理。同時提醒市民,千萬不要散布未經確認之不實謠言或疫情消息,否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可處新臺幣5至100萬元之罰鍰。(自立晚報2019/1/25)

圖說:召集人鄧家基主持第4次非洲豬瘟跨局處防治應變小組會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