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祈福走春遊艋舺 萬華年貨大街成立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年貨大街經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近年奔走爭取,今年終於順利成立。首屆萬華年貨大街包含萬華艋舺商圈,並串聯其他四大夜市:西昌街夜市、華西街夜市、梧州街夜市及廣州街夜市共同加入。

郭昭巖表示,要特別感謝艋舺夜市商圈理事長李昭成努力整合所有攤商,才得以順利爭取成功,期盼透過萬華年貨大街促銷推廣,帶動萬華區觀光人口與商業行為活絡。

郭昭巖提及自己身為萬華女兒,對於萬華有濃厚的在地情感,更有當地民意代表對在地的責任。萬華區是台北最早發展的區域之一,擁有悠久文化歷史,許多老舊社區及古蹟,古早味及夜市特色美食也相當豐富,對於多年來年貨大街始終未能在萬華舉辦感到不平。

郭昭巖表示,自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代,即在萬華成功辦理台北燈節,成為台北市重要觀光節慶活動;106年至108年結合中正萬華商圈景點辦理節能措施,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後,為接續母親李仁人議員過去對夜市攤商過年擺攤的協助,近年努力爭取在萬華區舉辦農曆春節大型活動,以提升在地的節慶文化觀光動能。

郭昭巖指出,過去艋舺夜市,梧州街夜市、廣州街夜市逢年過節搭棚特賣自母親李仁人擔任議員時便開始關心協助,直至她就任議員至今,仍年年邀集青山里長李昭成、富民里長范添成,及北市府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才能順利舉辦。此外,華西街廣告燈箱更新、入口意象的牌樓整修、懸掛燈海,廣州街及西昌街入口意象更新等,都是經由她不斷奔走協調,辦理會勘才完成。
(自立晚報2019/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