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歲末年初之際送暖 受認助家庭備感溫馨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在年前拜訪受認助家庭,1月26日認助父母與受認助學生相見歡,讓受認助家庭備感溫馨,認助人林美娟更致贈6000元紅包,盼弱勢家庭能溫飽過好年。

50歲的林孟宏是一名單親爸爸,妻子因長期慢性病在2015年過世,便獨自撫養女兒。林父因為學歷不高沒有固定工作,只能到處打零工,無論酷暑寒冬、颳風下雨,他堅持凌晨送羊奶、白天送便當、不定期發傳單、接清潔工作,一個月的收入扣掉房租,生活費不到1萬塊,但他不喊苦、省吃儉用,為的就是希望讓女兒能專注學業好好念書。

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藉由登門拜訪受認助學生家庭,可以更理解受認助家庭的狀況進而提供協助,也以自己的經歷鼓勵學生,出身貧寒人生就是要逆轉正,努力向上也毋忘回饋社會。

曾燦金表示,受認助學生多半來自低收入戶、單親家庭,或是新移民第二代,家庭經濟困窘;有了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認助,這些學生才得以無後顧之憂,順利完成學業。

像是功文文教機構自2004年起加入認助行列,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在春節前夕,也於1月28日率基金會執行長與同仁拜訪功文文教機構總裁蔡雪泥,以表達謝意。功文文教機構在春節、端午、中秋三節都各認助10萬元,讓弱勢學生能度過佳節,是基金會長期認助人之一,自2004年起至今幫助學生129人、金額達390萬元。

圖說: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右一)在春節前拜訪長期認助人功文文教機構總裁蔡雪泥(中),並致贈感謝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