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春節連假上陽明山 追彩虹得好禮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知名景點陽明山,不只可以賞花、吃美食、看夜景和泡溫泉,還有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彩虹出沒,今天大年初一,不妨上山賞景、踏青,更有機會看到彩虹喔!

今年農曆年假一連9天,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正是上山追彩虹的最佳時機!根據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周昆炫和觀測團隊的研究,秋冬季節在東北季風吹拂下,海面上的豐沛水氣帶往山頭,遇上太陽照射、折射後,就會形成彩虹。陽明山因氣候及地形的優勢,每年10月至隔年2月是觀賞彩虹的最佳時節,極有機會與彩虹相遇。

上陽明山除了捕捉彩虹及欣賞百萬夜景外,文化大學所在地的山仔后還有一整片全臺保存最完整的美軍宿舍群,自1950年代保留至今,是當年韓戰爆發,美國為安頓駐臺美軍軍官而興建的宿舍,總計多達217戶,建築風格仿照美國鄉村別墅,儼然成為一座美國村。宿舍群在美國撤臺後廢置許久,近年在臺北市政府積極推動下,重整兩幢保留原始架構與外觀,結合美式鄉村風格與庭園植栽,轉型為咖啡館和甜點鋪,成為遊客熱門打卡拍照景點。

現在來陽明山尋找彩虹,還有機會拿大獎!觀光傳播局推出陽明山彩虹季活動,即日起至2月23日止,只要上傳到陽明山看彩虹或與彩虹小物合照,登入FB帳號上傳照片並留下陽明山旅遊心得及指定關鍵字「陽明山彩虹季」,就有機會獲得APPLE iPhone Xs、APPLE AirPods、鏡頭夾組合等好禮,參與投票的民眾也可抽湯屋泡湯券。(自立晚報2019/2/5)

圖說:破金氏世界紀錄的陽明山彩虹,文化大學是追尋彩虹的絕佳據點(文化大學周昆炫教授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