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西區門戶大進化 台北燈節 北門領銜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即將在年後2月16 日登場的2019台北燈節,今年在北門周邊的「我愛創作亮晶晶」燈區,特地以「科技互動光影藝術」與老建築群對話,以新舊衝突的元素,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享受!除了首度360度四面投影的「搖擺北門」光雕展演之外,百年建築三井倉庫以投影童趣圖案方式,呈現老倉庫充滿童趣的對比,這些相互輝映的光影呈現,希望讓前來參觀的國內外遊客,深度體驗這些古蹟建築群共同展演的歷史文化美感。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台北西區過去是台北輝煌繁榮歷史的代名詞,更是大家口中所謂的「老台北」。隨著時代演進,台北商業重心逐漸東移,市府重新思考西區發展空間,隨著北門在忠孝橋引道高架橋拆除後重建天日,方便民眾親近古城門的北門廣場景觀工程完工,以北門為核心連結周邊日治時期的「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以及清代「撫臺街洋樓」等周邊古蹟建築群,呈現歷史與文化的聚落感,也吸引觀光客參觀,把人潮帶進附近商圈,而交通方面從台北車站、桃園機場捷運、台北捷運北門、西門站連成一氣,就是市府近年推動的「西區門戶計畫」,今年「行旅廣場」整體綠美化完成,讓整個西區門戶計畫的版圖更加完整。

台北燈節從2017年開始移師西區,藉著燈節這樣的大型活動舉辦,重新活絡西區各商圈的發展與繁榮,找回昔日台北商業重鎮的光采,這也是市長柯文哲的理念,透過大型活動,帶動地方發展。

今年燈節策展人藝術家AKIBO指出,「我愛創作亮晶晶」燈區的主角北門,由睽違兩年重回北門的陳怡潔團隊,再次為北門創作,2017年陳怡潔團隊首度在台北燈節的北門創作光雕投影作品,今年更擴大成360度全四面的投影,搭配音樂與舞蹈的演出,展現慵懶隨性風格的「搖擺北門」,2/16、2/17兩天還分別邀請歌手黃子佼、爵士女聲9m88、Swing Dance團體帶來精彩演出(「搖擺北門」詳情活動時間及辦法請上2019台北燈節官方網站查詢)。

「2019台北燈節」自 2月16日到 2月24日在台北市西區舊城熱鬧展開,想知道更多有關2019台北燈節的最新消息,可上官方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9/2/6)

圖說:今年在北門周邊的「我愛創作亮晶晶」燈區,特地以「科技互動光影藝術」與老建築群對話,以新舊衝突的元素,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享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