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北市沉浸式雙語教學 扎根國小安全教育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防身警報器已是臺北市國小生必備的安全工具,在臺北市用英語上課也不是新鮮事。但是用英語來指導學生配戴防身警報器的安全教育,你可能從來都沒有想過。108年2月13日上午在永吉國小開學週活動,首度結合雙語教育與安全教育,曾燦金局長出席活動,期在強化學童安全教育的同時,也讓孩子沉浸於英語環境中學習。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雙語教育廣受好評,為符應國際脈動及配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實施,業完成本市英語文暨彈性學習課程綱要合宜且深化之修訂作業,增修臺北市國小階段學生英語應用字詞、生活用語及簡易句型,並設計英語融入校訂課程規劃之多元模組,作為臺北市各國小實施英語教學之參考。

曾燦金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維護學童安全是教育局和學校的重點工作,防身警報器的配戴,主要是讓學童遇到緊急事件時,能有一個管道對外發出警示聲響。為養成孩子配戴習慣,教育局持續督導各校結合學校特色辦理安全教育,上學期在西松國小融入Kahoot互動教學,13日永吉國小則是善用其英語融入教學的特點,透過雙語課程之研發及教師增能共備,以「語言與學科內容統整教學」(CLIL)教學模式,引導學生以沉浸式的教學情境,提高孩子的學習動機,強化學生的自我安全意識、防範教育及緊急應變能力。對於孩子的教育,教育局持續努力營造創新、實驗、多元的學習環境;對於孩子的安全,也希望學校週邊的警政單位、愛心導護商店、社區巡守隊、里鄰等防護網,大家一起共同守護。(自立晚報2019/2/13)

圖說:永吉國小開學週活動 首度結合雙語教育與安全教育 曾燦金局長出席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