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北燈節倒數兩天 心花怒放科技點燈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 距離2019台北燈節只剩下最後兩天!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到主展演區試點兩大主題燈,除以手機點亮「心花怒放亮晶晶」燈座,同時也啟動測試高達3層樓高超卡哇伊的「百變豬寶亮晶晶」,透過高畫素組合的LED彩幕及配合由世界百大DJ RayRay為豬寶設計的主題音樂,豬寶不僅可任意變換表情,也會隨著音樂變身為酷炫的機械獸及充滿年節風味的舞獅,超炫的聲光效果讓人耳目一新,其中當DJ RayRay從豬寶內的豬寶盒中緩緩現身,豬寶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大型DJ台,令在場民眾為之驚喜。柯市長也邀請所有國內外朋友與台北市民一起來參加這為期9天的節慶盛事。

柯文哲表示,今年台北燈節既在地又國際,讓整個台北西區的夜晚閃閃亮亮的,他推薦非看不可的4大燈區,包括「主題燈區亮晶晶」、「我愛創作亮晶晶」、「夢想生活亮晶晶」、「友好城市亮晶晶」,其中包括來自各國塗鴉藝術家繪出一幅幅有趣的塗鴉帳篷的「塗鴉夢想家的基地」,以及最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35週年慶特別遊行」、歡慶米奇90周年的「奇趣大禮FUN米奇」、「我愛佩佩豬」等國際品牌展區,絕對讓所有的民眾逛得開心、看得過癮。而今晚正好是西洋情人節,柯市長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也邀請民眾攜伴或是全家大小一起來看燈節,既浪漫又歡樂。

由Google所開發的「Google助理」,將化身為2019台北燈節的專屬導覽員,讓民眾利用手持裝置就可以線上看導覽,還可以透過現場設置的手機點亮「心花怒放亮晶晶」燈座。Google大中華區行銷長黃介中表示,Google特別針對「心花怒放亮晶晶」主視覺燈設計簡單3步驟:首先對著手機說「Ok Google」喚醒Google助理,其次對著手機說「我要跟心花怒放說話」,第三對著手機說「點亮心花怒放」,就能讓「心花怒放亮晶晶」就此綻放!

另外,「百變豬寶亮晶晶」主題燈,是2019年台北燈節主角-5歲的「豬寶」變身而成。近3層樓高的「百變豬寶亮晶晶」由550萬畫素的LED彩幕拼組合成,可以自由的變化不同面貌,象徵台北市民在新的一年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試燈過程,當DJ RayRay從豬寶盒中緩緩現身的那一刻,主燈秀現場,隨即化身為一場大型的電音派對,豬寶也搖身一變成為大型的DJ台,帶給現場民眾一場炫目華麗的主燈秀。

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16日晚上7點開幕,「百變豬寶亮晶晶」主題燈在燈節開幕後,每晚7點開始,每半小時展演一次,每次演出時間為3分鐘,歡迎所有民眾從本週六開始,來到台北西區逛燈節。(自立晚報2019/2/14)

圖說:燈節倒數兩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主展演區試燈,以手機點亮「心花怒放亮晶晶」燈座,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