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設置松山俳句信箱 串連友好情誼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與日本松山市15日共同發表在北市府設置的「松山俳句信箱」,這是繼比利時布魯塞爾及德國弗萊堡後,海外第3個也是日本之外的亞洲城市首處設置松山俳句信箱。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雙方交流已有10年,在既有交流基礎之上亦期望彼此有更多元、更深入的互動,透過俳句文化交流,可讓雙方市民串連友好情誼、增進彼此了解。俳句信箱即日起設置在市府1樓中庭,歡迎大家來投稿。
  
臺北市有「松山」區,日本也有同名的「松山」市,兩地都有「松山機場」與「松山車站」,而且都各有古老的溫泉,擁有相同名稱的特殊緣分,讓城市交流更為親切、緊密。臺北市與松山市於98年起交流合作,100年臺北市溫泉發展協會與道後溫泉旅館協同組合簽署友好交流協定,102年臺灣鐵路松山車站和JR四國松山車站簽署友好車站協定等,103年兩市更進一步簽署友好協定,在觀光、體育、產業等領域擴大合作。協定簽署後,臺北國際馬拉松比賽及松山市的愛媛馬拉松比賽,兩市相互派遣選手參賽。104年松山市道後溫泉大神轎撞轎祈福活動在市民廣場、松山慈祐宮、臺北溫泉季演出,另派遣松山市選手團參加「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並參加「臺北燈節」展出等,合作十分密切。兩市106年更開啟雙方互送旅客計畫,希望讓彼此市民能多加互訪來往。(自立晚報2019/2/15)

圖說:臺北市、松山市及臺北俳句會代表共同出席松山市俳句信箱致贈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