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獨步全臺 北市發表閩南語線上教材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是一個國際化且匯集多元文化的特色城市,世界地球村的文化融合,儼然已成為臺北市教育發展的嶄新局面;面對108學年度即將施行的十二年國教課綱,除了本土語言教學的深化策略,北市亦積極規劃新住民語文課程,以啟迪學生自主學習動機,並培養跨文化溝通與跨國行動能力與素養。

每年2月21日是世界母語日,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今天在博愛國小舉辦記者會,今年的活動主題為「諸事共好迎新春.悅學母語展多元」,除了展現本市重視本土語言課程教學品質,長期深耕及推廣本土語言教學的豐碩成果,同時因應108學年度新課綱上路,推廣對於新住民語言課程準備的努力,展現多元、共好的教育行動力。
    
曾燦金局長表示臺北市向來積極規劃和推展本土語言,致力提升學生學習本土語言之動機及興趣。除設有本土語言推動工作小組及國教輔導團,系統化規劃各項本土語言教學深耕及推廣活動,更結合原民會、客委會資源,集結力量活化各項教育活動,今天記者會中首度發表閩南語線上教材-「十二天將戰記」互動遊戲,創新思維均獨步全臺。

教育局為配合臺灣本土元宵節慶燈謎活動,每年辦理「線上猜燈謎」活動,累計246620人次參加,除了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等本土語言,還包括越南語、印尼語、柬埔寨語及泰國語等7種新住民語言;曾燦金局長更於記者會上揭櫫108學年度新住民語文課程綱要的重要理念及政策,藉此宣示推動新住民語文的作為及預期目標,讓臺北市教育展現多元、融合、創新的元素。(自立晚報2019/2/21)

圖說:221世界母語日臺北市首度發表閩南語線上教材「十二天將戰記」互動遊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