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北燈節踩街嘉年華遊行雨中嗨翻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19台北燈節24日晚上7點舉辦閉幕儀式,最受矚目的踩街嘉年華遊行在下午3點登場,踩街遊行的「彩蛋」莫過於終於公開露面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 35 週年慶特別遊行」首次海外演出,米奇等迪士尼明星攜手參加,與大家分享東京迪士尼度假區歡慶開園 35 週年的喜悅。整場遊行未受天候不佳的影響,人潮擠爆中華路與周邊道路,為今年燈節再掀最後一波高潮,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表示,今年燈節九天吸引超過四百萬參觀人潮。

今年踩街嘉年華遊行隊伍共分為光榮城市、豬事大吉、國際都會、活力台北四大梯隊。前導車隊由100輛電動機車擔當,揭示台北燈節希望表達的態度:環保的概念。包括今年「百變豬寶亮晶晶」主題燈,在今晚最後一場主燈秀結束後拆除,主題燈的主體至少70%的材料與零件,包括這次在主燈秀大顯身手的550萬畫素LED螢幕,都可在其他活動再利用,可說是歷年最環保的一座主燈。

由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領軍的北市府團隊,帶領第一梯隊的光榮城市,眾所期待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 35 週年慶特別遊行」在一開始就與大家見面,米奇、美妮與其他的迪士尼明星們布魯托、達菲與雪莉玫,以及迪士尼舞者等共同演出,令現場民眾看得目不轉睛,而台灣約70名小朋友與這群迪士尼明星的共同表演,也獲得現場民眾喝采。當遊行隊伍來到中華路與成都路口的表演主舞台時,更有一段未公開的特別表演,讓所有為了這場遊行演出而到現場的迪士尼粉絲們都大呼「太值得了!」因為這是就算飛到東京也看不到的演出。

這場遊行一開始就直球對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第一梯隊押後的是台北市超人氣吉祥物熊讚,這次他不但又以全新造型打扮現身,還帶了悠遊BeBe及東森得意狗等好朋友一起走在台北的街頭;而去年在雙十國慶大受歡迎的熊讚花車,這次燈節期間重出江湖,在前八天的展示後,今天開上了中華路,也加入熊讚等好朋友的遊行行列中。

緊接在踩街遊行後,晚上7點在西門主展演區舞台,進行今年燈節的閉幕暨感謝儀式,由台北市另一位副市長鄧家基主持。副市長鄧家基表示,今年台北燈節在各方大力支持下順利落幕,為金豬年帶來滿滿的祝福。他在閉幕式上頒發感謝獎座及獎牌給參展的藝術家、參與燈節的合作企業、宮廟燈區代表,以及本次熱情參展的國際友好城市與國家。

閉幕典禮中,除了播放感人的燈節九天活動紀錄影片,還有DJ RayRay再度現身的特別版「百變豬寶See You」主燈秀,讓豬寶與大家說聲再見。最後在BOXING樂團的熱情歌聲中,2019台北燈節正式畫下句點,大家明年見!(自立晚報2019/2/24)

圖說:「東京迪士尼度假區_35_週年慶特別遊行」首次海外演出,米奇、美妮、布魯托等迪士尼明星攜手參加2019台北燈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