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柯文哲:共享民主政治 兩國交朋友最大理由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於臺灣時間的25日凌晨,出席以色列全球市長會議的開幕典禮及晚宴後,經過一夜休息,在用早餐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以色列國會友臺小組的議員告訴他,臺灣是全世界少數可以達到完全民主的國家,單單在共享民主政治這點上,就是以色列可以跟臺灣做朋友的最大理由。

柯文哲是在被問到3月去美國的時候,是否去華府的演講內容將以臺灣的民主自由為重點時,做了上述的回應。

柯文哲表示,其實去美國的講稿都還沒決定,但是大方向大概是確定的,民主自由還是臺灣的核心價值,所以昨晚全球市長會議開幕典禮中,他有問以色列的國會議員,怎麼會在國會組友臺小組?結果這位議員的的回答是以色列跟臺灣有完全的民主,全世界真的可以達到民主國家的標準只有2、30個而已,臺灣和以色列單單在共享民主政治這點上,就可以是做朋友的最大理由。

柯文哲說,這是一位在以色列國會中的大咖議員的論調,所以民主自由還是臺灣的核心價值。他認為,當到國外去看時,臺灣在世界上會被人家羨慕的是什麼呢?就像他上次去馬來西亞演講時,就是講臺灣的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這讓馬來西亞的國會議員很羨慕,因為在宗教、政治、種族三合一的馬來西亞很難做得到,所以他已經在不同的地方驗證過。

柯文哲以以色列為例,以色列從建國到現在,面對各種紛紛擾擾,一直都是聯合政府,結果還能運作良好,他們很驕傲只靠聯合政府還可以合作,對抗阿拉伯世界,這是他們驕傲的地方。這位大咖的友臺小組國會議員跟他說了很多臺灣和以色列相同、不相同的地方,並表示全世界真正民主的國家只有2、30個,臺灣竟然也是,憑這點,就可以跟在東亞地區的臺灣好好密切來往。

圖說:柯文哲出席以色列全球市長會議開幕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