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大稻埕碼頭藏陷阱 路障鐵鍊害民眾慘摔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表示近日收到民眾陳情,指出該民眾晚上到台北市大同區大稻埕碼頭散步,因為視線不清,被路障的鐵鍊絆倒,飛摔倒地,造成頭部、身體多處挫傷。該受傷民眾抱怨,原本該處是沒有路障,不知道何時忽然多了路障,還在路障間加上鐵鍊;幸好他只是摔在人行道上,若是摔在車道上,被車子輾過,可能就不只是挫傷而是傷重死亡,受傷市民痛批台北市府怎麼可以設計陷阱讓民眾跌倒受傷。

陳炳甫議員提供照片說明(見圖),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大橋頭碼頭的路障,是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於今年1月設置,白天路障上的鐵鍊還算明顯,但一到晚上,燈光昏暗,視線相當不清楚,長輩視力不好,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鐵鍊絆倒,而且大橋頭碼頭的路障旁邊也沒有任何警告標語或告示牌,非常離譜。

陳炳甫議員表示,北市大同區大稻埕碼頭近日因貨櫃市集開張,入夜後到此踩點的遊客增多,附近居民晚上飯後也會到這邊散步。陳炳甫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水利處儘速改善,應加高路障,並將鐵鍊改成鐵桿且塗上警示顏色,進而檢討全台北市高灘地中,有沒有類似的路障一併改善,避免又有無辜民眾被絆倒受害,危及市民朋友的安全。(自立晚報2019/3/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