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市臺英國際預科 商業模組課程起跑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北市自去年起戮力推動高中國際文憑課程,繼推展中美雙聯學制及高中國際文憑課程全球實驗班後,中正高中、育成高中及南港高中3校聯盟於108年3月8日在教育局曾燦金局長的見證下與英國北方大學聯盟(NCUK)舉行「臺英國際預科課程」簽約儀式,預計從今年9月起開辦國際預科課程(IFY),培養3校高中生進入英國體系大學所需的資格及技能,3校參與該課程的學生,3年成績合格即取得英國高四文憑,赴英可直接就讀大學,同時取得NCUK 聯盟大學保證入學的機會,無須再考雅思(IELTS)。IFY課程的啟動,是本市公立高中國際文憑課程的重大進展。

今年9月起臺北市立中正高中、育成高中及南港高中三校將優先開設IFY商業模組課程,以共聘師資方式授課,並各招收15名學生。因IFY課程非常重視學生的探究、自主學習及學習遷移的能力,學生修讀內容包含學術英文及選修商業課程(包含數學(Math)、經濟(Economics)及商業學(Business Studies))計600小時及自主學習600小時,共計1,200小時,學校將運用選修課及課後2小時完成所有課程,經過校內及NCUK評量通過後取得NCUK 聯盟大學入學的資格。

教育局曾燦金局長表示,推展國際面向的學習是一項重要的教育工程,教育局將以最強大的支持,協助學校順利發展。此次與英國北方大學聯盟合作,以國際課程培養國際人才方式,提升本市學生個人競爭力與適應未來的能力。(自立晚報2019/3/8)

圖說:IFY課程工程模組啟動-接棒儀式(除IFY商業模組課程外,今年9月將由成功高中籌備開設IFY工業模組課程)由左至右 NCUK代表2位 中正高中江惠真校長 教育局曾燦金局長 成功高中游經祥校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