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北市國中首間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仁愛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於108年3月11日正式揭牌開幕,作為臺北市第1所國中學層科技中心,以「大、人、物」教育,帶出「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主軸,展現科技教育、資訊教育與新興科技教育等相關課程,讓學生迎向科技,更以「創新推廣、里仁為美」的態度,歡迎鄰近學校共同加入科技教育推動的行列。

揭牌活動由教育局曾燦金局長、教育部代表及仁愛國中曾文龍校長等人共同操作四軸飛行器為仁愛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啟用揭開序幕,期許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能帶領夥伴學校在自造教育發展上有飛躍的表現,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任務包含研發課程、帶動周遭鄰近學校自造教育風氣,培育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學生,提升臺北市的科技教育軟實力。

開幕活動當天,臺北市仁愛科技中心將依課程發展主軸-「大數據」、「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主題,展示包含MR新興生物課程、機器人挑戰賽、新興科技體育課、仿AI視覺的無人車驅動及機電整合的機械手臂等。而一般性的自造課程,除了展示常見的雷射切割和3D列印等作品,亦提供與會來賓親自動手製作手工筆記本的機會及食物列印機現做餅乾。(自立晚報2019/3/11)

圖說:教育局曾燦金局長品嘗由3D食物列印機現做餅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