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柯文哲與黎安友早餐會、參訪911紀念館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二天行程,於美國時間17日上午和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早餐會後,參訪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及獻花、參訪南街海港、與紐約地區政要餐敘、參訪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下午並與大紐約地區臺灣留學生座談會,晚間則出席大紐約地區僑界宴會。

柯文哲說,其實黎安友並沒有針對兩岸一家親作回答,教授是說目前臺灣跟大陸之間還是有隔閡,對此大家看法都一樣,所以如果將來中國更民主化,是不是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去讓臺灣跟大陸看做什麼樣的交流?對此他跟教授說「那當然是了」,所以老實講,臺灣跟大陸現在有些barrier、有些障礙,溝通有一些不一樣,這些大家看法都一樣;媒體追問,所以現在兩岸一家這個部分的話,是還不到那個時機?柯文哲表示,其實他從頭到尾態度一樣,兩岸一家親是一種態度,就是「How are you?I show my friend needs to you.OK,that's all.」

黎安友教授有講到,華府可能會覺得柯文哲是一個OK的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回答說說,OK是黎安友教授的comment(評論),這些所謂重量級學者,他們都不會去comment(評論)其他國家的內政,他們還是純粹聽這樣,所以他說OK,是他的comment(評論),不過在對話當中,大家還是一樣,就是「You are curious.」(你是令人好奇的),教授說他們(華府政界)對柯文哲這個人覺得很有趣,大家很好奇,就這樣;媒體追問,黎安友教授說OK,有沒有讓柯市長定心的感覺?柯文哲笑說「take it easy」放輕鬆一點、平常心就好。

今天早上陸生問柯文哲如果是臺灣地區領導人的時候有噓聲,柯當時回答說「怎麼不問我當中國領導人?」這個靈感哪裡來的?柯文哲笑說,以前有人開玩笑,他們(大陸)每次在講一個中國的時候,(我們)本來沒有打算要併吞你的,但你們一直要叫我們把你統一,這實在是有點辛苦。柯文哲接著也說「那是講笑話的」。他覺得是這樣啦,這就是隔閡。大家看他一講完,所有臺灣的同學開始給他噓了,這個就是說,有時候我們還是要面對一個事實,其實兩岸之間其實真的是有隔閡,所以他一講完,我們在場所有臺灣同學就給他開汽水了,對不對?媒體追問,柯文哲當時有沒有覺得有點不舒服?柯文哲說,他是不會啦,因為對他(大陸留學生)來講,他(大陸留學生)是那個地方來的,他(大陸留學生)當然就是這樣講啊。(自立晚報2019/3/18)

圖說:柯文哲與臺灣留學生、僑胞相見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