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小學層校園反毒實境解謎 巡展啟動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強化國小學童反毒知識,本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童能跳脫傳統的學習方式,從玩樂中學習到拒絕毒品的方法,特別將教科書中的知識結合最新的科技,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的方式呈現,希望經由活動的推廣,發揮在地聯結、區域合作模式,建立無毒、友善校園,讓臺北市在推動反毒教育的成果能讓全國看到。

為使反毒的工作能向下紮根,並帶動社會各界的重視,教育局於3月18日舉辦國小學層「校園反毒實境解謎」巡展啟動儀式,活動由教育局主辦,衛生局與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共同協辦,邀請熊讚、臺北市國小校長及師生約150位參加。本次活動採用趣味的解謎尋寶遊戲方式,透過闖關遊戲教育學童反毒的知識,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闖關成功後可獲得精美紀念品。

教育局長曾燦金感謝各相關單位長期為反毒教育的付出。「反毒」工作誰都不能置身事外,「校園反毒」更是攸關國家中堅及未來主人翁的身心健康發展,所以,我們應該給孩子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同時,也勉勵所有參與同學可以將學習到的反毒知識與父母或家裡的兄弟姊妹分享,使家人具備正確的反毒觀念。(自立晚報2019/3/18)

圖說:國小學層「校園反毒實境解謎」巡展正式啟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