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停車手續費電子支付 節省逾5000萬元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表示,台灣超商服務包山包海雖然很方便,但停車代繳手續費卻一直降不下來,不論停車費多少,像機車停車費只有20元,每張單子就要3.8元的手續費,北市府每年都要耗費上億元在這項支出上。在網路與電子支付時代,其實做一些改變,就能節省很多手續費。

停車費手續費,超商每筆3.8元,電子支付每筆0.12元,相差31倍。

隨著科技進步,有一些裝置其實可以改變目前的收費樣式,也能提高電子支付比例,好比地磁以及有照相功能與開單的停車柱。以地磁來說,目前台北市已有4300車位下有安裝地磁,本來設置目的是讓民眾即時知道哪些車位閒置,提升車格周轉率,也縮短車主找車位時間。但目前地磁功能已能增加時間判讀,因此車子停進以及駛離車格的時間都能被記錄下來。因此將來設置地磁的車格,一旦有車子停車,系統就能通知開單員手上的PDA,讓開單員立即前去開單,離開時就由地磁紀錄時間,民眾拿到的停車繳費單只會有起始時間,至於停了多久,停車費多少,都透過網路或電子支付方式,這樣一來就能大幅降低超商繳費比例。

黃珊珊議員指出,要提高電子支付停車費比例,除了從系統開單改變外,也應提供誘因,比如使用電子支付停車費打折或相關集點折扣,這樣才能在今年底達成50%的目標。(自立晚報2019/5/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