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搶救碧湖 啟動20年來首度清淤工程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為了徹底解決台北市壁湖湖水優養化問題、避免夏季魚隻大量死亡導致惡臭,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服務團隊兩次會勘壁湖並舉行一次北市府跨局處協調會,台北市政府水利處長陳郭正已鬆口表示會先清除湖底淤泥,這也是台北市碧湖公園繼2001年之後,再度啟動清淤泥工程;而台北市政府公園處也允諾先加強死魚打撈,先從短期治標,並配合清淤泥工程,期許有效解決壁湖湖水優養化問題。

李明賢表示,台北市內湖戲曲學校旁的碧湖公園,屬於台北市少見的湖泊公園景區,青山綠水,還能看到不少白鷺鷥,是台北市民心目中的桃花源,近年來優養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導致湖邊開始陸續有死魚,整個碧湖公園腥臭味不散,原本的幽綠色的碧湖,成了「腥臭綠毯」。為此,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湖濱里長陳尤雪會同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水利處等相關北市府官員,曾於5月9日、5月13日現地會勘;北市府公園處花卉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認為,不少民眾喜歡在碧湖餵魚,導致壁湖岸邊底泥富含很多有機質,沿岸的底泥可能需要清疏,會建議北市府水利處協助。

未料,北市府水利處官員態度消極,一度推託回答「依照淤泥堆積標準,還要25年」;讓會勘現場氣氛一度凝結。為此,李明賢辦公室於5月15日(周三)在台北市議會舉行跨局處協調會,最終水利處長陳郭正鬆口表示會先清除湖底淤泥,並承諾「會努力找出預算來」。水利處長陳郭正也說,碧湖沒有源頭活水,未來也要請同仁思考如何引進活水,徹底解決碧湖優養化問題。

(自立晚報2019/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