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議員要求北市府提高包租代管的成效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20日)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表示,中美貿易大戰將會導致陸資回流,他預測未來房價會上漲,台灣目前尚未做好準備;不過,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則質疑柯文哲變成「房市多頭總司令」,此一談話恐怕會讓年輕人更買不起房子,居住正義恐淪為口號,政府必須妥善因應。

針對柯文哲曾經提出8年蓋5萬戶公宅,如今數據卻不斷下修,李明賢今日批評北市府公宅政策跳票,柯文哲也坦言「戰略上是錯誤的」;不過,李明賢質疑,當柯文哲預言房價會上漲,北市府的公宅數量卻縮水,這也代表北市府的住宅政策陷入矛盾,恐怕會讓年輕人更擔心。

至於包租代管政策,從106年推動至今的媒合案件僅873件,特別是北市府民政局舉辦地方說明會不到千人參加,從宣傳到獎勵措施都不足,要如何提高成效?柯文哲答詢時也坦言,台北市政府執行成效有待改善,未來將思考採取獎勵措施,以提高包租代管的成效。

李明賢議員則要求,居住正義是最基本的要求,台北市政府減少公宅數量,就必須在包租代管等多元居住方案更加努力,而不是讓年輕人無所適從。(自立晚報2019/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