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議員要求北市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團擬訂自治條例要求台北市政府重發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表示身為同黨議員強烈支持。郭昭巖指出,自她從任議員以來,便數次針對重陽敬老金提出質詢,為台北市長者謀求福利。

郭昭巖說,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尚未取消發放前,她就於100年11月3日民政部門質詢時,要求時任社會局長許立民將重陽敬老金發放年齡下修至65歲,並調整增加發放級距,獲得北市府同意實施;並於102年要求重陽敬老禮金務必要繼續發放,讓長者感受到北市府對銀髮族的重視。

104年柯文哲漠視民意決策停發7億元重陽敬老金後,郭昭巖更於各報告、預算會議、部門質詢及市長總質詢時,逾15次要求北市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或以二備金方式發放,以從善如流,順應民意。

郭昭巖批評,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在面臨國家高齡化趨勢下,皆朝照顧長者的方向前進,可是台北市政府卻背道而馳,縮減長者福利,砍重陽敬老禮金。郭昭巖認為,每年重陽敬老禮金雖然金額不多,但對長者是一種尊重與感謝,在其他縣市對長者一再關懷重視之際,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更應該展現相對高度,表達對台北市長者的重視與照顧。

為落實對長者的關懷與照顧,向來重視長者權益問題的郭昭巖議員,現已於服務處、富福里辦公室、南門市場自治會辦公室、萬華運動中心等處與多位律師合作,辦理免費法律諮詢,為資訊相對不足的高齡長者,提供在地專業法律服務。(自立晚報2019/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