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內科之心塞到爆 柯文哲:重做車流評估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針對內科之心明年第一季正式對外營運,屆時可能造成台北市內湖周遭交通路線大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質詢上承諾,台北市政府會重做車流量評估;而未來短中期改善方案,徹底解決仍要仰賴環狀線通車來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進行專案報告,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質詢時指出,報告厚厚一大本,內容卻不太誠意,例如他選區的內科之心,他認同可以帶動內湖產業升級發展,但未來的交通衝擊,報告有點怵目驚心,到底交通如何解決?

李明賢舉例,內科之心營運後,包括洲子街、港墘路等三路段交通服務水準變成E級(擁擠情況惡化)與F級(車輛動彈不得);而根據交通運研所的資料顯示,道路塞車到F級,駕駛人就有不安或焦躁情緒出現,台北市政府這份報告讓他「快昏倒」!

對於台北市政府提出解決內科之心周邊整體交通配套,李明賢也質疑太過敷衍、沒有誠意。例如,報告當中縮短文湖線班距從85秒縮短到80秒,李明賢說,80秒已經是現行的尖峰車距秒數,哪裡是因應未來內科之心營運的短期方式?李明賢還說,捷運局過去考慮過縮短班距到72秒,報告當中卻避而不談,問題出在哪?

至於中期改善,柯文哲在報告中提到是港墘路擴寬,李明賢也提到,這已經是擴寬完成,未來倘若內科之心正式營運之後,港墘路還是塞車,北市府根本沒有真正評估過車流狀況,感覺呼哢內湖人。

柯文哲對此表示,當初南港展覽館開幕時,北市府半年前就有做準備,這次內科之心開幕之前,也會做交通短中期應變改善計畫。(自立晚報2019/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