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開齋節 首創草地TED 聽吳鳳說故事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19臺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將於今年6月9日於大安森林公園熱鬧登場。為更豐富開齋節的內容,臺北市觀光傳播局特別與「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合作規劃「穆斯林草地講堂」活動,邀請金鐘獎愛玩客吳鳳、印尼傑出青年何景榮、臺灣少數擁有「阿富汗」經驗的國際英語志工林柏勛,以及資深戰地記者,後來深入中東學習傳統鼓樂的馬儁人老師,以文化、習俗、音樂、旅遊等輕鬆有趣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伊斯蘭世界的豐富內涵。

來自土耳其的吳鳳,可說是臺灣知名度最高的穆斯林之一,不但曾以「愛玩客」節目,獲得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也是正港的臺灣女婿。吳鳳說自己喜歡臺灣的多元包容,不論是伊斯蘭教、基督教、佛教或者任何一個信仰,臺灣都給予尊重,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所以他希望介紹自己的故鄉土耳其給民眾認識。吳鳳表示,其實土耳其是個非常開放的穆斯林國家,跟傳統刻板印象不太一樣。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臺北市近年來辦理的開齋節歡慶活動,民眾參與度越來越高,活動也從原定位的「慰勞移工」方向,轉變為「雙向交流」的方式擴大辦理,也希望藉由這種方式,將臺北開齋節變成市民了解穆斯林文化的橋梁。

劉奕霆說,觀傳局自去年開始加入穆斯林嘉年華的概念,市民反應熱烈,可看到許多不同族群的朋友一起在公園的草地上聊天、野餐,還有外籍移工推著爺爺奶奶,介紹著家鄉的習俗及故事。因此今年草地講堂則是新一步的嘗試,希望用輕鬆自在的方式,把TED式演講搬到公園草地上,透過達人分享,理解穆斯林文化的內涵。(自立晚報2019/5/29)

圖說:生長於土耳其,成為臺灣女婿的吳鳳。是穆斯林與臺灣多元文化的代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