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議員呼籲北市刑大將謝長廷的責任查清楚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前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殺事件持續延燒,PTT網友29日發現,當時發文大罵大阪辦事處,並稱駐日代表謝長廷管不到大阪處的網友idcc,與卡神楊蕙如ip是同一個,由於卡神與謝系相當親近,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質疑,是同一個公關公司為謝長廷擦脂抹粉。台北市刑警大隊30日證實,發文者idcc依涉嫌侮辱公署函送法辦,由於偵查不公開,無法透露身份。

李明賢與新北市議員葉元之30日召開記者會,李明賢指出,有人揭露idcc與卡神楊蕙如ip是同一個,懷疑是同一個公關公司為謝長廷擦脂抹粉,去年關西機場事件,有網友質疑謝長廷沒有做好,沒多久後idcc就批評大阪辦事處是黨國餘孽,應該大阪辦事處負責,謝長廷隔天開記者會的論述差不多,後來大阪辦事處不甘受辱,究竟idcc是不是謝長廷用來帶風向的人?

葉元之表示,去年他與李明賢針對idcc的發文向台北市刑警大隊舉發,去年11月的時候帳號GuRuGuRu游姓大學生被抓到,當時詢問警方,警方表示結案,沒想到峰迴路轉,又爆出卡神idcc跟卡神IP一樣,同一個IP上站只差五分鐘,兩人的關係一定非比尋常,不是同一個人就是同一公司,甚至卡神也承認認識idcc,整件事燒起來後,北市刑大才告訴他們抓到了,難道北市刑大想公開就不公開,不想公開就不公開?請盡快公布他的身份。

李明賢痛批,謝長廷真的有透過公關公司帶風向,「你真的就是爛到爆」,請下台負起政治責任,不然就回台灣報告,向立法院、北市刑大說明。李明賢也質疑,北市刑大究竟在保護當事人?還是在保護謝長廷?謝長廷躲在幕後操作?北市刑大遇到什麼困難或是遭遇政治壓力?李明賢呼籲北市刑大將謝長廷的責任查清楚。

台北市刑大科偵隊指出,本案依法偵辦,都依程序進行,並沒有遭受任何壓力,因為在查證過程花了一點時間,中間有很多證據需要補足,了解idcc身份後,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到案,4月9日移送地檢署,偵查內容不公開,性別、身份、特徵都無法揭露。(自立晚報2019/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