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清淨臺北 歡迎相揪來淨溪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了推廣水環境教育,臺北市環保局1日、2日兩天周末分別在淡水河及景美溪辦理2場淨溪活動。第1場今天於淡水河大稻埕碼頭登場,由大同區的大稻埕及敦煌水環境巡守志工共襄盛舉,一起清理淡水河沿岸垃圾。周日第2場則由文山區的明興里及木柵高工水環境巡守隊帶領參與民眾沿景美溪清理河岸垃圾,最後將由環保星勢力水環境巡守隊進行趣味互動遊戲,增加水環境教育意涵,歡迎大家挽起衣袖,一起來守護臺北市的河川環境!

臺北市環保局表示,大稻埕及敦煌水環境巡守隊是由一群年長但行動力十足的志工組成,每次都在清晨時段巡守,辦理大稻埕碼頭淨溪活動已超過8個年頭,更在每次的淨溪活動中清理撿拾垃圾,身體力行做環保的精神令人感佩。另外,文山區的明興里水環境巡守隊,則是臺北市目前唯一以里為單位的隊伍,該隊每周至少排班3次到景美溪巡守,除了清理河濱公園垃圾及進行簡易水質檢測淨溪活動外,也多次和環保局合作辦理認識螢火蟲及走讀景美溪等文史活動;而木柵高工及環保星勢力則是由學生組成的隊伍,木柵高工是臺北市最早成立的學生隊伍,守護景美溪已達10餘年,該校師生利用社團時間到景美溪撿拾垃圾、清除河床廢棄物及簡易水質檢測外,也走出校外參與或推廣相關環保活動,是青年學子投入環保服務學習的最佳典範!環保星勢力則是由跨校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組成,參與人員遍布全台,也是環保局在各項環境教育活動上的重要夥伴!

臺北市環保局說明,淨溪活動是兼具服務學習及環境保育的活動,歡迎各機關學校、企業團體與環保局聯繫(聯絡電話:1999轉7261,胡小姐),相揪清理臺北市河岸邊垃圾,守護河川需要全民共同參與。(自立晚報2019/6/1)

圖說:環保星勢力志工隊辦理水質檢測教育宣導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