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市長勇於承擔永順大樓之歷史共業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再次為永順大樓地下停車場夾層案之住戶爭取權益,希望台北市政府站在持有合法產權之無辜市民立場,懇請柯文哲市長真正落實並維護公平正義。

洪健益議員表示,105年市政總質詢即因永順大樓案向柯文哲市長請命,希望北市府可以為這些合法買賣停車格位的住戶維護權益,當時柯文哲市長也允諾只要樓上樓下住戶協商好即不拆。然而,北市府卻臨時於今年5月1日通知將強制拆除停車場通道口,此舉將嚴重損害停車場199戶停車位所有權人之權益。

洪健益議員指出,既然內科夾層案都有解決的辦法,假若柯文哲市長立場與當年一致,那是否也可參照內湖科技園區夾層違建之辦理,畢竟該大樓是氯離子過高之海砂屋,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報告也提及夾層內鋼架並不影響大樓結構設計及安全,反而強化大樓之穩定性,洪健益議員重申若貿然拆除,後果實在堪憂。

況且,以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的使用空間為例,停管處所提供的停車空間就是將橋下空間額外搭建鋼架夾層出來的,該停車場空間完全與永順大樓停車場空間相同,但進一步向主管機關新工處調閱使用計畫書、搭建時的執照、雜照、消防許可…等文件,相關單位卻無資料可提供,根本無申請之事實,豈非北市府公然搭建違章建築,倘若最後這樣的市立大型違章建物,北市府因考量市民停車需求都可研擬解決辦法了話,洪健益議員希望永順大樓案也可比照辦理,以還給住戶一個公道。

對此,柯文哲市長回應樓上樓下談好就好,如果要斷樑斷柱,也會斷乾淨,並表示會勇於承擔政治責任。(自立晚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