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臺北穆斯林友善城市 萬人齊聚慶開齋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齋戒月結束,全球18億穆斯林迎來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慶-開齋節。目標成為「穆斯林友善城市」的臺北,是臺灣最早舉辦開齋節歡慶活動的城市之一。近年來規模更向臺北燈節、大稻埕情人煙火等大型活動看齊,以「穆斯林嘉年華」模式,吸引超過4萬名穆斯林及臺北市民參與。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感謝穆斯林移工對臺灣的付出,協助我們照顧年邁及行動不便的長者,許多大型公共工程也能看到他們的身影。而臺北會秉持交朋友的心態,用心對待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自由、多元、開放是臺北最有魅力的特色,我們會在這個基礎上,提供更細緻的服務,讓世界感受到臺北用心對待朋友的體貼。」

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進一步說明,根據萬事達卡公布之2018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臺灣在非伊斯蘭教合作組織中最佳旅遊目的地評比再獲佳績,首度躋身第3名,身為穆斯林來臺旅遊首選城市的臺北,更是一種肯定。北市府除穆斯林友善餐旅的數量全臺最多,滿足基本吃的需求外,更朝生活上的細節做出改善。(自立晚報2019/6/9)

圖說:市長柯文哲與現場貴賓一起拉出開齋節英文字母氣球 為活動揭開序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