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少子化的問題 值得政府全心投入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單純的生產補助或許不能全面解決台灣少子化的問題,從台北市來說也很難就一個成熟的力量突破少子化的問題;但若以全國之力量推動,建構更友善的托育環境,未必做不到改善台灣少子化的問題。

徐巧芯議員在專案報告時曾向柯文哲市長說明日本的最新措施,可作為參考。日本從2019年10月開始實施「教育無償化措施」,
未來經過日本政府認證的托育機構3-5歲均可免費入園就讀。財源則是增加了消費稅,一年的政府補助高達7706億日圓。雖然是一筆鉅額的投資,但少子化的國安危機絕對值得我們這個世代的政府全心投入。

徐巧芯議員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只一次提到「要減輕父母的負擔」、「一定會認真處理幼兒園問題」,但台北市今年卻取消「3歲兒童」保障名額,且系統錯誤造成部分家長空歡喜一場。
台北市的公托、公幼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徐巧芯議員已要求北市市府檢討今年公幼抽籤時系統出包的問題,以及三歲專班取消後,今年三歲兒童幾乎完全抽不到公托的問題。(自立晚報2019/7/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