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鐵殺警案 議員籲參考安檢模式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7月3日晚間台鐵驚傳不服補票民眾持刀砍殺警察案,與先前台北捷運江子翠站發生的鄭捷持刀砍人案類似,只不過這次受害的是辛苦執勤的警察同仁,侯漢廷深表遺憾,對於這類暴力事件也予以嚴厲譴責。

侯漢廷議員表示,這件台鐵殺警案雖然不是發生在台北市,但證明了就算是警察,歹徒也未必會有所畏懼,仍有直接攻擊的可能,更何況是針對手無寸鐵的民眾,加上警力有限,捷運警察並非全程隨車,一旦在捷運列車上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只能通知駕駛到站停車後等捷運警察上車處理,民眾安全形同進入空窗期。

有鑑於此,侯漢廷議員建議正在中國上海訪問的柯文哲市長,參考上海、新加坡地鐵的安檢模式,隨機選擇捷運站於付費區前設置安檢點,提前將攜帶違禁物之旅客阻絕在外,以維護民眾安全。(自立晚報2019/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